Sunday, May 20, 2012

在102樓飲茶

陽光啊!30C

從前幾天開始就一直擔心禮拜天會不會下雨,比小學時去遠足那種期待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今早一起來看到出太陽了,確實覺得好幸運呀.(特別是看完電影出來居然下起大雨來.)雖然說,又不是甚麼很難去到(!!!)的地方,但始終天氣不好的話,會很掃興嘛.

週末飲茶分兩輪時間,我們選了11:30.由於早到的關係(不只我們早到囉),酒樓還未準備就緒,我們就回去103樓的接待大堂那邊閒逛(和拍照 -> 我).

這邊是自助餐廳,其實這麼遠,也看不出景觀怎樣.可是天氣好好,外面一片青藍,好棒.樓底是兩層樓打通,超高.


這邊就是天龍軒,我們就是坐中間那桌.

進去了才發現分配了窗邊的桌子,好高興(好卑微的食客).大概是因為很早訂,所以就分到了.說回這個「很早訂」,其實並非原意要提早這麼多.因為打電話去的那個週末還有位,只是我們的時間都對不上而已.

不過就如很多人提過,中菜廳這邊面向西方,看的是青馬大橋昂船洲、貨櫃碼頭等等,景觀不如看港島的那邊.只是陽光普照,碧波盪漾(雖然還是有點煙霞),白天也算可以接受.但如果想要看夜景或者煙花匯煙的,這裏恐怕不是一個對的地點了.(那朵菊花好美!)

來吃午餐,所以就要了點心小吃的.
燒肉切成小丁.因為想要香口一點的,所以沒有點(原來是)很出名的叉燒.皮很脆,脆到有點硬,我爸的壞牙又發作了.我覺得是不錯啦.


明太子菜苗餃.這裏的點心走小巧精緻風,嘴巴大的我,一口一個.
其實我不太了解為何要放明太子,不過我喜歡他們用偏草青味的小菜苗,拌在一起的蝦肉不會太實太多,好清新.


瑤柱滑腸粉.誰會想到用瑤柱當餡呢?腸粉滑、瑤柱鮮、醬油香.


牛肝菌素粉果,有點扁,皮也有點太軟.不過素菜的甜味都有調出來,不會覺得很寡.


這個時候千層馬拉糕爬了炒飯的頭,搶先上桌.我怕會冷掉,所以把它先吃了.

好軟好香,但沒有「嘩嘩嘩!」非吃不可的震撼.(欸,通常馬拉糕都會有讓我「肥死都要食」的期望... 囉.)

翡翠班球帶子炒飯.一人一碗滿滿的,但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份量真的好少.我們剛好,只是因為我們人少.

不過那碗炒飯好多魚!每一口都有.(所以很鮮甜?)帶子倒沒甚麼注意到.不過我覺得濕了些,如果能顆顆米都乾身點,會更甘香.


最後還有贈送的美點雙輝.腰果酥熱呼呼的,真的好酥.另外那個... 是菊花糕?我剛好含了一口茶就把它吞下去,所以吃不出是甚麼味道.哎唷.

不嗜甜的老爸說,早知道他們送美點雙輝就不用點馬拉糕啦.(媽: 誰說的?! .\ /.)


食物算是不錯,服務非常的好,坐得也很舒服.景觀其實一般,但那個居高臨下,怎麼也值得來一次吧.


天龍軒 (OR)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
2263 2270

4 comments:

  1. 明太子等於以前燒賣上面的紅蘿蔔花變咗明太子,用來加些顏色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喎!

      但d明太子會鹹鹹地,有d怪.

      Delete
  2. It would be perfect for someone (me, basically) who lives in mars for years.

    looking at the provided address, anything after Austin Road West = ??? <-- never heard of those names befo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ng time no see, Mugen C!

      yes, it's the perfect place to host dinner for guests, friends from overseas. but this side's view is really not that great :P

      Austin Road West - it's basically where West Kowloon's heart is. it's a whole new area: the road names, the buildings, everything...

      come back to visit soon!!!

      Delete